朱志群:中美是朋友还是敌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近年来中美关系的恶化,再次引发了一个老问题:这两个国家究竟是朋友还是敌人?(互联网)
近年来中美关系的恶化,再次引发了一个老问题:这两个国家究竟是朋友还是敌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中美关系的恶化,再次引发了一个老问题:这两个国家究竟是朋友还是敌人?


皮尤研究中心于2019年8月发布的关于中国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中美关系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在贸易战期间,60%接受调查的美国人现在对中国持负面看法,高于2018年的47%,是皮尤研究中心自2005年开始提出同样问题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只有26%的美国人对中国有好感,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首次低于35%。


皮尤的这项调查于2019年5月13日至6月18日在1503名成年人中进行,调查结果还显示,美国人越来越视中国为威胁。约四分之一(24%)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未来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国家或集团,比2014年增加了五个百分点,是2007年的两倍。中国与俄罗斯(24%)并列,被认为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或集团。相比之下,只有12%的美国人认为朝鲜是未来最大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