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谁会在香港乱局中骑虎难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此番风波看似危险,但不可能撼动大局。(彭博社)
香港此番风波看似危险,但不可能撼动大局。(彭博社)

字体大小:

11月1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引发中国强烈不满,指美国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此前,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强调,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值得一问的是,最近美国国内严重枪击案频发,特朗普当局麻烦事不少,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发展也出现不少警讯,自己国内的事情都还没有管好,美国的政客为何会如此顽固地热衷干涉香港事务?


无利不起早,政客显然认为,干涉香港事务,给中国添堵,对美国而言有利可图。特朗普政府和美国政坛相当一部分政客,已经明确把中国定位为美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