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鸿波:美国搅水香港 醉翁之意不在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2月1日,香港发起“感谢美国保护香港大游行”,感谢特朗普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路透社)
12月1日,香港发起“感谢美国保护香港大游行”,感谢特朗普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个活生生的市民,因为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被直接浇上汽油点燃,造成身上40%的烧伤;一个议员,在与选民交谈的时候不幸被“选民”刺伤;一个本该用来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大学,却被暴徒占领,学生被赶出;一些本该在学校里安心读书的学子,却拿起武器,开始了所谓的“民主游行”。


这些本该只在电影里边出现的镜头,却不幸成为现实,不得不让人感到惋惜。而现在,区议会选举泛民主派的获胜更可能引起相对应的连锁反应。不论这些人的目的是否正当,这些示威者的做法令人发指,无论处于什么角度,这些人的这种残忍的做法,都应该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但令人感到困惑的是,美国,这个自诩为自由民主平等的国家,这个经常在他国人权问题上发声的大国,却在这个问题上选择故意忽略这些示威者的做法,忽视示威者的过激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市民安全及社会秩序,反而将所有问题的矛头都仅仅指向香港政府,指向北京。同时,公开支持示威者的行为包括过激行为,甚至于通过国会设立《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下简称《法案》)来公开干涉香港问题,这不得不令人感到困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