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生:朝鲜半岛局势堪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关将至,面对朝鲜近似于极限施压的逼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重提金正恩为“火箭人”,并警告仍存在对朝鲜动武的可能。因此,朝鲜近日来“三箭齐发”,再加上7日宣布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完成类似于大功率火箭发动机或者导弹发动机,美朝无核化已面临如何谈判的局面。


朝鲜释放这些信息有什么战略意图?美国究竟对无核化谈判持何种态度?是拖延时间还是要真心解决问题?美国如果不拿出灵活的实际行动方案来,却一味施压的话,朝鲜究竟要送给美国什么圣诞礼物?近邻的中国该如何应对?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4月发表施政演说时,要求美方在今年年底前拿出符合双方利益的新方案。也就是强调美国应该拿出一些对等的实际行动,才可能重新和美国谈判,否则不会轻易再回谈判桌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