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润:香港区选结果的解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1月25日上午,民建联就区议会选举结果会见传媒,表示会认真检讨并更努力服务市民。(中新社)
11月25日上午,民建联就区议会选举结果会见传媒,表示会认真检讨并更努力服务市民。(中新社)

字体大小: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基本法》开始实施,其中特首选举委员会的1200个委员中,有117个经由民选区议员相互选出而产生。日前区议会第六届选举已在11月24日举行,区选提名结束时,共接受1090份候选人有效提名,角逐452个区议席位。


全港登记选民超过413万,占合资格选民86.1%,创历年新高;新登记选民有近39.3万人,同样是回归后选举年新高。当中以18岁至35岁群组比率最高,接近五成。


香港立法会规定区议会在政治行政体系中的地位,是一个地区层次的区域组织,主要职能是就基层市民生活的事务向政府提出意见、上传民意诉求,开展各项服务民生的基层工作,权力有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