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平:北约如何应对中国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顶着国内弹劾听证巨大压力的特朗普,参加了旨在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的伦敦峰会。心事重重的特朗普希望能从伦敦带回一些好消息,但这次峰会结果对特朗普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针对中国问题有了共识。峰会联合声明第6条指出:“我们认识到,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及其国际政策,带来了我们作为一个联盟须共同应对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出“必须找到鼓励中国参与军备控制的方法”。


特朗普希望欧洲能站到美国一边,联手对抗中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并不买账。在峰会期间,一些盟国想取悦特朗普,并把中国作为北约的下一个对手。但大多数欧洲人知道,中国不会成为北约的对手,中国不是新俄罗斯。欧洲官员日益认同将中国视为战略挑战的观点,但这不可能成为北约的核心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