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说“特朗普是商人”误导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如果一个中国老百姓说“特朗普是商人”,仅一己之见;如果一位专家在中国众多的媒体上说“特朗普是商人”就是误导中国;如果误导老百姓,没有什么后果,几乎所有的老百姓都会认为特朗普与自己无关;如果误导中国媒体,媒体传播信息的认知视角偏差了。如果误导中国领导人,危害极大。把一个错误的认知植入高层领导决策,事关国家命运的定夺。


中国精英阶层有影响的人士说“特朗普是商人”的人不少。2016年一位前高官这么说特朗普:“特朗普是一名商人,更讲实际,讲利益,他要比讲政治、讲意识形态的希拉莉更有利于中国。”2019年8月他还在说:“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实施高关税政策,无非就是想多收几个钱,……”


有一位经常在媒体做演讲的美国问题专家,也就是在电视访谈节目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功地把美国“忽悠”了的专家,他也说特朗普是商人,而中国最擅长和商人打交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