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浩阳:马国9.95分部长的下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刚踏入这新的一年,马来西亚政坛就迎来一大变动——教育部长马智礼宣布辞职。在2018年12月初,马智礼曾说自己出任部长期间学习迅速,给自己9.95分(满分为10分),如今却成为第一名下台的希盟部长。


马智礼甫就任教育部长,就以他的白鞋换黑鞋政策轰动全国。他提倡并强制马国中小学生把校鞋从白色换成黑色,只因他持有“黑鞋不需要洗”的卫生观念,认为学生或是家长可以因此省下时间。从这点上已经可以知道此人目光短浅,而教育领域需要由浅入深的思维与宏观的眼界,有学者名头的马智礼或许在其专业领域上有丰富的知识,但却没有匹配部长职的能力。


事实上,马来西亚自独立多年来,可以称得上才配其位,而受到全民爱戴的教育部长,恐怕寥寥无几。当先进国已经开始吹起追求“政治正确”的风,马国不但经济实力落后,人才普遍流失到国外如新加坡,大多数人——占国家多数人口的马来人仍然被种族主义者操弄,以先到者自居而盲目仇视国内他族。若是马国教育是成功的,又岂会有这种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