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必须同时与两种病毒作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当全球华人都准备迎接庚子鼠年来临之际,中国湖北省的大城市武汉却爆发了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到其他省市和国外。由此也可见今天的中国人和外界交往的频密程度。源自一个中国城市的病毒,一不留神马上就散播到世界各地。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在大年初一(25日)召开会议,据新华社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决定,中共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这个会议凸显了疫情的严峻性,有了17年前沙斯(SARS)突发的惨痛经验和教训,显然谁也不敢怠慢。不过,武汉卫生当局的反应看来还是慢了一步,也可能是错估了情况,结果导致了接二连三史无前例的封城大动作。政府也必须赶建被称为武汉“小汤山”的医院应急。好些国家则已开始从武汉撤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