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不只是应付疫情而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冠状病毒疾病如今在全球各地暴发。(法新社)
2019冠状病毒疾病如今在全球各地暴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现在已经扩散到全世界,各国处于不同的发病阶段,有的是刚开始,有的是进入暴发期,有的看来似已受到控制。但从中国的经验看,从发现确诊病例到暴发以至基本受控制,至少要经历好几个月的时间,而且是要采取像封城那样极其严厉的管控措施,也须有在全国基础上调动医护资源的速度和能力。这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做得到的。因此,疫情会如何发展,烟霾什么时候能够散去,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宣布“大流行病”当天的记者会上指出,过去两周中国以外的冠病确诊病例增加13倍,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也增加两倍至114个,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12万6000起,死亡病例超过4500起,此外还有数以千计的感染者在医院里为生存而战。预计,未来几周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以及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数量还将攀升。(笔者按:截至3月16日本文截稿时,病毒已蔓延至150个国家和地区,总确诊病例则已逼近17万,足见病毒传播速度之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