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互惠关系——日中双方认识的偏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情进入了新阶段。在中国湖北省以外的中国地区,感染越过了高峰,而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的疫情则不断恶化。在日本,和游轮相关的疫情受到控制,但是感染范围扩大到全国,从3月2日开始,小学、初中到高中等学校停课。另一方面,中国为了抑制国内感染蔓延,采取了限制来自韩国和日本人员入境的政策。


日本政府现在依然允许来自中国的人入境。就连来自湖北、浙江的归国者、入境者虽然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但也允许他们入境。日本的卫生、劳工与福利部表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或浙江省回国的人有义务向检疫官申报。在湖北省或浙江省滞留的人在回国14天以内有症状,请遵从检疫官的指示,采取适当的行动”。


还有,“如果有发热等症状,请采取戴口罩等措施后,事先与保健所联系,再到医疗机构就诊。另外,在接受医疗机构检查时,请事先申报有去过湖北省或浙江省的经历,或与在湖北省或浙江省有滞留经历的人接触过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