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明:美国冠病检测试剂为何严重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美国国会众议院3月11日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听证会看来,多名众议员关注的是美国境内冠病病毒检测试剂短缺的问题。有议员提到,“有人想要试剂,却没法取得”;也有议员质疑现有的检测能力,提出了是否有一些死于流感,实际上死于感染冠病的问题;更有议员拿韩国的检测量与美国作比较,指出美国检测量的严重不足。


为什么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科技最发达的国家竟然会出现检测试剂严重短缺的状况?从听证会的问答,以及笔者以往在体外检测试剂从研发到生产、再到临床和市场的经验来看,问题至少出自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方面,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在听证会上的解释,CDC只用了史无前例的六天时间就开发出检测试剂。依照他的解释,他讲的其实只能是检测试剂的原型(prototype),甚至只是一个检测方法(protocol)。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