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抗疫战到了紧要关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客工是劳动队伍中一大主力,但也是防疫战线中的一大脆弱环节。(梁伟康摄)
客工是劳动队伍中一大主力,但也是防疫战线中的一大脆弱环节。(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1月23日,新加坡确诊首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来自武汉的66岁男性旅客。由此真正开始了一场持续至今,而前景仍然隐晦不明的艰苦抗疫行动。两个多月来,抗疫进程可谓一波三折,让人一度紧张,一度放心,又一度紧张,并进入一个危险的新阶段。政府从4月8日起实行了更严厉的“断路器”阻断病毒传染措施,为期一个月。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半封城状态,但很多人还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家里呆不住到处跑,这才是危险所在。也许,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会使人倒抽一口凉气。因为,情况确实不妙,社区传染很严重,如果“断路器”产生不了预期效果,阻断措施很可能就要延长了。这应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在抗疫的第一个阶段,也即开始的几个星期,我们做得不错,整体上控制得很好,还被誉为“黄金标准”。但也有人说我们是“佛系抗疫”。回过头来看,管事的人战战兢兢,一开始就如临大敌,偶尔误判是有的,但不能说是佛系抗疫。倒是老百姓当中有不少佛系人物,媒体上报道得不少,例子就不必举了。从现在起,犯规者得吃罚单,应该能起作用。生活习惯总是难以改变的,紧急时刻强制手段是必要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