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奇韦、雷特诺、埃根伯格、瑟雷德、维文、卡西斯:首份抗冠病决议展示团结力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联合国人民……”是《联合国宪章》不朽的开场白。它描述了联合国从二战废墟中诞生的情景:各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75年转眼即逝,面对全球大流行,我们必须再次践行我们的根本原则。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强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我们所面临的最大考验。这种病毒无视国界或移民程序,肆虐世界各地,带来破坏和痛苦。它对人类构成巨大威胁,这一挑战无疑需要多边行动才能产生实质性效果。


正因为如此,新加坡、加纳、印度尼西亚、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齐聚联合国,起草了第一份关于抗击冠病的决议《全球团结一致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A/RES/74/270号决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