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亮:“囚徒困境”博弈与油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21日爆出了一条前所未闻的消息:5月交货的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暴跌,居然收于每桶负37.63美元。


虽然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资金炒作的因素,但不争的事实是,这几天原油价格一直在每桶15美元附近波动。15美元应该是明显低于大部分原油生产成本,这是所有石油输出国,具体到各个石油生产企业所不想看到的局面。


由于冠病疫情的暴发,很多国家实施了阻断措施,整个世界的经济活动都明显缓了下来。据估计,全世界的原油需求量从正常时期的每天大约1亿桶,减少了30%左右,即3000万桶。这个数据是公开的,每个石油输出国都明白今天的现状。然而,经过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等几次减产沟通协调,最后也只是达成了区区减产1000万桶的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