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志强:疫情里的中东难民群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人在街边售卖布制口罩。(法新社)
有人在街边售卖布制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截至4月26日,全球累积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已超过280万起,累积死亡超过19万人。未来发达国家的疫情终将得到控制,但中东、非洲等脆弱国家以及难民群体所面临的风险不断增大,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


一方面,中东是全球难民的主要来源地和集中地之一。据统计,中东地区难民总数高达1200多万人,巴勒斯坦、伊拉克、叙利亚、也门都是主要的难民来源国。其中,约560万叙利亚难民长期滞留土耳其、黎巴嫩、约旦等周边国家;叙利亚国内还有约610万人流离失所。


土耳其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接收国,共接收了超过360万的叙利亚难民以及36万5000个其他国家难民;黎巴嫩和约旦也分别接收了100万左右的叙利亚难民,另外还有数量庞大的巴勒斯坦难民。此外,伊拉克、也门、利比亚、伊朗等国也有为数不少的外国难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