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月宝:阻断措施下的社会与公民素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断路器”一拉起,事态严峻时,多少人真正理解其中的涵义与目的,并齐心协力,共赴“国难”?(档案照)
“断路器”一拉起,事态严峻时,多少人真正理解其中的涵义与目的,并齐心协力,共赴“国难”?(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地表,揭开了很多隐藏着的真相,不管这些丑陋的真相是基于什么原因,如何被深埋着;一场海啸般的全球疫病逼着全人类正视问题,不管你如何极力否认逃避。


对小岛国来说,这场战役是极其艰难的。天时、地利、人和这三大成功因素都不在我们这边。难度之大可谓是仅次于上世纪60年代建国初期。人口普查显示,新加坡人平均年龄为42岁;换言之,对一半的人口,尤其是成长于80年代的许多人来说,这是初体验。


此次抗疫让我们再次深刻认识体验到岛国的脆弱。这是不幸,却是及时响起的警钟。尤其这20年来,我们总是自诩面向世界,高度开放,也沾沾自喜地认为怀抱着全球,高枕无忧。孰不知,平日的优势在疫潮来袭时,让我们陷入避无以避的窘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