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冠病疫情是全球大会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突如其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可说是一场不让准备的全球大会考。(取自Pixabay)
突如其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可说是一场不让准备的全球大会考。(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可说是一场不让准备的全球大会考。每个政府,不管大小强弱,都必须应考;考试的时间很长,已经四个多月了,还没说什么时候会结束。


考什么呢?看来主要的考卷有几张,包括:应变能力、执政能力、韧性、可信度、透明度和责任感等。这样的考试,无所谓输赢胜败,只有及格还是不及格。到目前为止,考试虽还没真正结束,但每个政府的成绩大体都显现出来了。


这场由黑天鹅似的冠状病毒出题的会考,也让世人看到许多平时看不到的人间百态,撕开了每一个政府的面纱和遮羞布。病毒只有一种,政府却有百种,无奇不有。不管政府属于何种类型,其应变能力、执政能力、韧性、可信度、透明度和责任感,面对疫情会考,都会全面裸露,无所遁形,无法掩饰。病毒所带来的测试,所有人事前毫不知情,所以也更具客观性和公平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