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辉:抗疫措施须要关注心理平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在这次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中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和行动,可圈可点。(档案照)
新加坡在这次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中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和行动,可圈可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这次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中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和行动,可圈可点。最主要的有三个方面。


一、迅速对形势作出反应。这是十分关键的一个起点,从本地发生来自中国武汉旅行团的感染事件开始,就立刻启动了有关疫情监控框架的管理机制。除了早已预设这个监控管理机制之外,有关当局根据疫情发展作出合理判断,去逐步提升针对性的措施,也是很重要的应对方式。


二、医疗体系的整体性配合得当。虽有以上的疫情监控框架作为蓝本,若没有充足的医疗资源,包括应急物资如口罩、检测药剂、护理器材和信息公布等,加上调动医疗工作团队的能力,也会造成医疗系统的过度负荷甚至崩溃。我国在这方面的调动和协调是有目共睹的,纵观欧美某些国家的近乎失控情况,没有做到这点确是可怕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