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经:以“人道主义贸易”重振全球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使世界陷入一个完全未知的危险境地,没有一国能独善其身。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正处于某种形式的封锁状态。全球经济体,不论贫富,将陷入衰退,各国必须同心合力,才能够减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中国作为冠病大流行的第一个疫情中心,让我们看到了全球携手抗疫的必要性。湖北省长达两个多月的封城,加上中国各地严格的交通限制,导致1月和2月的工业利润同比下降近40%。纵使工厂在3月开始复工复产,但由于外国买家受疫情影响,厂方现在须应对订单取消、延期以及付款延迟等问题。


因此,即使国内公共卫生状况正逐步改善,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取决于世界其他地区。全球经济环环相扣,对任何一个国家而言,即使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世界其他地方陷入混乱,以及可能出现的更多疫情,也会阻碍其经济复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