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约翰逊:欢迎来到后病毒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最终我们将在后病毒世界中获胜,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法新社)
作者认为,最终我们将在后病毒世界中获胜,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们现在生活在后病毒的世界中。对美国来说,进入这个世界的过程可谓突然,才不过是一个多月前的事而已。2019冠状病毒来袭前的世界已经一去不返。


一旦你适应了这一现实,许多事情就变得清晰,包括如何抵挡当下来势汹汹的病毒,如何在未来更黑暗的日子中保护我们自己,以及如何负责任地重启经济。有了正确的理解,我们就能合理地重建,让世界更具韧性,更加公平。


2020年伊始,我们认为随机大量死亡不会发生。在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传染病始终是一个威胁,与传染病的斗争也是人类文明的基本要素。到19世纪中叶,科学开始赢得上风,压制了霍乱等疾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