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振华:中国正面对西方国际外交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中国能够成功走到今天,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但成功之后的中国正面对西方新的国际外交挑战。过去西方所谈的“中国威脅论”又再次此起彼伏地出现,加上日前2019冠状病毒疾病危机的发生,造成中美两国之间以往的正常关系,从贸易战走向冠状病毒责任论战,也变得越走越远,又越来越敌对。


要如何化解中国在今天所面对的新国际外交挑战,以降低可能加剧世界经济大衰退的影响,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事。我个人认为,中美两国互相走向敌对,不可能是两虎相斗,必有一伤的结果,而是肯定会有两败俱伤的结局。


尤其中国在疫情初期,便断然封锁重灾区所造成的全球供应链的严重中断,再到疫情全球扩散,让大多数美国人第一次意识到,某个遥远国家的政治,竟然会严重影响到自己国内的经济状况,造成不只是美国经济的停摆和大规模的失业发生,美国人也开始忧虑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