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美国医疗光环大为褪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冠病在美国全境发威,美国医疗短板立即暴露无遗,再也无法掩盖。(法新社)
冠病在美国全境发威,美国医疗短板立即暴露无遗,再也无法掩盖。(法新社)

字体大小:

由于特朗普政府一系列对策一错再错的叠加效应,美国的冠病疫情如今完全处于失控状态。美国人口仅占全球的4.31%,确诊病例数截至6月4日已占全球的28.5%,死亡人数也占到27.6%。在这一严峻事实面前,美国政府的任何辩白都是苍白无力的。这个医疗水平令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超级大国,眼下却深陷疫情的泥淖之中而难以自拔,世界各国的人都对此深感匪夷所思。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天美国在抗疫中出现这一困境,实际上祸根早已埋下,只是此前没有发生特大公共卫生事件,所以没有表现出来。冠病在美国全境发威,美国医疗短板立即暴露无遗,再也无法掩盖。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1975年,美国的医院数量增至7156家,达到历史顶点;现在的医院数量仅6140家,减少了1000家以上。这还算差强人意,毕竟下降幅度仅为14.2%。然而,医院病床数从150万张锐减至目前的92万张,降幅高达38.7%。相对而言,目前美国人口比1975年时增加了约50%;从每10万人拥有的医院数和每千人拥有病床数这两个数据来看,下降幅度就更令人咋舌了。在每千人拥有病床数这一数据,日本目前全球名列榜首,达13张,美国仅为2.77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