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献华:中国中央应输港利益以抚人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出其不意制定“香港国安法”的消息一出,便震动全港和西方国家。香港反对派再次聚集示威游行,重新上演去年街头暴力的一幕。一时间,整个香港人心惶惶。人们除了担心黑暴死灰复燃,动乱不知何日结束,更担心香港国安法会不会像反对派所说的那样,真的会削弱香港的自由。


可以说,全国人大的这一决定,影响力绝不亚于当年签订《中英联合声明》,因为这标志着北京开启了实质性管治香港的进程。


虽然国安法所针对的是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政府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但由于长期以来基本法23条不断遭到反对派的污名化和妖魔化,把禁止叛国和颠覆政府,等同于侵犯人权和限制言论自由,致使多数港民对它心存疑虑与恐惧。这种疑虑与恐惧,在反对派的操弄下,必将激起更大的抗争和动乱。这个时候,把动乱的风险降到最小,便是当下中央和特区政府应该思考的重点。要做到这一点,除了中央要向广大港民宣传香港国安法不会危及正常的言论自由之外,更需要中央出面安抚民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