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弗洛伊德之死如何影响美国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他那句震撼人心的“我不能呼吸”点燃了美国,抗议示威活动已蔓延至全美国140座城市,至少40座城市及华盛顿特区实施了宵禁。有评论指,弗洛伊德之死是随机事件,但在冠病疫情的背景下,这一事件又不存在任何随机性。该怎么理解这句看似自相矛盾的话?弗洛伊德之死又会怎样影响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


首先,是拜登之“变”。这个“变”有两层含义,一是应变。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拜登先是于5月31日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市,造访了前一夜曾爆发抗议的街区。拜登在社交媒体Instagram账号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他在现场单膝跪地,与一对非裔父女交谈。


在新闻传播学上,这是一张可以载入史册的完美照片。照片传递出很多信息:对象是非洲裔美国人,父女代表着家庭,多个家庭扩大就是社区,父亲对于女儿肩负责任亦有温情;单膝跪地表达了平等倾听的态度,直接原因是与身高不够的女儿交谈,又代表着与下一代对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