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惠:寻找下一个花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5月4日在国会询问,为何中药店不能像甜品店一样在5月12日恢复营业。(国会视频截图)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5月4日在国会询问,为何中药店不能像甜品店一样在5月12日恢复营业。(国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如果说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是国会里一个特别的存在,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有异议。她经常在国会上犀利提问,生动的表达方式不仅同许多议员文绉绉的演讲形成鲜明对比,也总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事实上,去年参与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她曾因一段“阿公”与不肖子孙的言论遭到批评。


但是疫情期间,国会照常议事,李美花近来的两次提问都引起不少人关注。上个月随着疫情渐缓,政府允许甜品店复工,却把中药行排除在外。李美花对此表示不解,反问“是不是中药比不上冰淇淋或蛋糕好吃?”。后来见卫生部长颜金勇没有正面回应,便追问道:“你要我用英语再问一遍,还是你会回答问题?”


本月,李美花谈的则是建筑业。她指出,人力部新条例反而给那些员工全员健康的承包商带来不必要的延误。此外,鼻咽拭子检测(swab test)安排上的限制,导致有的客工必须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接受检测复工,“有承包商说,等来等去,swab来swab去,天都亮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