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璟荃:阿根廷会否成为债务危机第一块骨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阿根廷进入违约已不是新鲜事,因为这可说是自该国1816年独立以来的第九次债务违约。经济部长古斯曼(Martin Guzman)4月中已先行提出三年宽限期、债务利息从平均7%削减至2.3%、本金减免5.5%的重整方案,强调这是疫情影响下,阿根廷达成债务可持续性所需的条件,却惨被债权方拒绝。阿根廷如果无法支付5亿美元的利息,且无法与债务持有人达成重整协议,将从软性违约真正陷入正式违约。


对于阿根廷和债权方来说,倒债是最糟的选项。2001年阿根廷倒债后,长达15年被外债市场拒于门外,经济危机拖延,抗议、暴动甚至一度让阿根廷在短短数周内换掉五任总统。然而,阿根廷当初提出重整方案时的态度却非常强硬,引起许多主要债权人不满,指控阿根廷政府不愿意真诚地与债权人沟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