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冠病重灾国为何争相抢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目前是冠病疫情重灾区之一。(路透社)
美国目前是冠病疫情重灾区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的重灾区现在已集中到美洲。死亡病例名列第一的是北美的美国,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在短时间内超越欧洲各国跃居第二的,则是南美洲第一大经济体巴西。无独有偶,两国的总统都是靠民粹主义上台的极右派,政治作风又极其相似,堪称疫情下的难兄难弟。


美国总统特朗普举世闻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如今也开始恶名远播。此君很崇拜特朗普,自诩为小特朗普,也有人称他巴西版特朗普,当然是个山寨版。真假特朗普都坚决不戴口罩,坚决要采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来治冠病。在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停止临床试验这种药物后,博尔索纳罗恼羞成怒,也威胁要效法特朗普退出世卫。


特朗普对冠病一开始就持轻视态度,认为它和流感一样,每年死几千个人没什么大不了。博尔索纳罗的名言则是称冠病只是一场“小感冒”。南北特朗普都反对国内各州政府封城或要人们居家隔离,而且不顾疫情还在蔓延,坚决要立即重启经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