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弗雷德曼、格诺特·瓦格纳:如何重设美国的疫情应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们很容易找到美国冠状病毒应对措施的纰漏,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严重缺失。否认、拖延,政治内斗和系统性失灵,导致超过10万名美国人死亡,并加剧了社会和经济危机。自3月以来已有超过4000万劳动者(占总量的四分之一),提交了失业救济申请。但如今美国人却被告知,自己的国家应当回到“正常状态”,而且是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


美国的应对失据,也已经超越了当今严重党派政治的范畴。这场国家灾难,其实有着更为深刻的根源。


首先要说明的是,大部分的错误都应归因于党派政治,只有民主党人尝试去(在共和党人反对下)通过直接支持失业者、穷人、已患病者和其他弱势群体,来修补美国的社会安全网。但是民主党人也未能成功促使美国政府,去指导和支付私营部门生产那些社会需要,但市场本身无法也不会去交付的商品和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