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荣大聂:中国经济的十字路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在2013年,中国政府就制定了一项政策议程,承诺对负债累累、受其大型国有企业影响而扭曲的经济,进行真正的改革。但中国没有将这一议程付诸实施,而是选择规避市场化带来的风险,并走回它最熟悉的老路:国家对经济的控制,以及由此带来的表面上的稳定。


自2017年以来,由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和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联合开展的“中国仪表盘”(China Dashboard)项目,一直在追踪中国的经济政策。在分析了中国经济10个关键领域的客观数据后,我们发现,中国的改革在过去三年里几无进展。


中国政府未能兑现打造更开放经济的承诺,损害了它的信誉,而且让它日益低下的国际声誉雪上加霜。2019冠状病毒疾病暴发前,中国的经济已因缺乏改革而表现不佳,并使其长期过度依赖债务,导致国内私人领域日渐灰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