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日本停止引进陆基宙斯盾的反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档案照片)
(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安倍政府突然停止引进陆基宙斯盾体系,这不啻是一颗重磅炸弹,在日本国内外引发了强烈关注。因为这两年多来安倍政府几乎是不惜一切代价执意要引进和部署这两套体系,在为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居然说停就停,此举在防卫省和自民党内部,都不啻是一个“晴天霹雳。”



日本国防部长河野太郎6月25日证实,日本政府已决定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Aegis Ashore)防御系统的计划。日本原本计划在山口县和秋田县部署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中国和朝鲜的导弹威胁。


日本首相安倍在6月16日曾对媒体表示,由于向两个部署地所做说明的前提完全发生了变化,所以该项目已无法继续下去。当然与此同时,他还保证不会让日本的防卫体系因此出现空白,今后将通过国家安全会议详尽讨论替代方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