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恶化中的韩朝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朝鲜炸掉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这一事件反映了朝韩关系仍处于持续恶化过程中,而2018年以来朝鲜半岛缓和局面似将走向终结。此前一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刚就6·15共同宣言签署20周年发表了讲话,而朝鲜则用实际行动对他“打脸”。


到目前为止,朝鲜无法打破核导问题上僵局,以及与此相关联的朝美关系、朝韩关系上的僵局。朝鲜想过从文在寅方面打开“突破口”,且似曾有所进展,但即便采取了特定策略,最终未达目的。


现在朝鲜官方不仅非常憎恶韩国保守阵营,对文在寅政府也相当不满与失望,包括其“亲美事大主义”。朝韩间经济交流与合作未能开展,而军事演习却在半岛南部不断举行,加上韩国继续购买美国武器装备等等,所有这些朝鲜方面都记在心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