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禹:中国构建多渠道“新基建”融资体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停摆,市场需求骤减,贸易和投资明显下滑,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即将发生深刻变化。尽管中国借助举国体制的优势迅速控制住疫情,各地陆续复产复工,但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及风险不断上升,经济全面复苏仍面临巨大压力。


过去的10多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唯一引擎,2019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39%。可以说,中国在此次疫情后的政策和战略选择,将决定未来数十年中国和全球的经济走势。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的角度分析,在出口方面,受到疫情的冲击,世界各国都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危机,全球化进程因此可能暂时放缓,甚至出现阶段性逆转的局面,这将直接导致中国出口量大幅下降,国际贸易萎缩。因此,仅依靠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目前看来已难以为继,且前途堪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