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亚历克西斯:保护生物多样性否则迎来物种灭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互指责的把戏开始了。2019冠状病毒的真正死亡人数仍不得而知,但在疫情发展的过程中,却充斥着仇恨和错误信息。造谣和病毒本身对家庭和社区所造成的损害,等同于我们未能确保政策是基于科学,而非言论。


研究显示,病毒从动物传染给人类更为常见。有人错误地认为,疫病是由于无关紧要的人为失误造成的。但有证据表明,生物群落或栖息地的保存和多样性,减少了人类与动物的接触,也减少了人类群体中出现新病原体的可能性。我们没有以科学为重,是导致当前冠状病毒危机的一个主要因素。


由动物传播的疾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普遍。一项2017年经同行评审的研究发现,那些感染人类的新发传染病,如西尼罗河病毒、伊波拉病毒、沙斯和莱姆病,75%是人畜共患病,或从动物传给人类的病原体所引起的疾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