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雨晨:云毕业以后,如何飞向下一个目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28日,已经居家两个多月的我,和之前每天都一样地坐在书桌前,参加了哈佛大学300多年校史里的第一个线上毕业典礼。


曾经每一个剑桥初夏里蠢蠢欲动的骄阳之下,哈佛广场上每日都有攒动的人群,或许是满怀兴奋相互祝贺的哈佛学子,亦或是千里迢迢前来分享喜悦的父母;曾经每一个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都会听自己的名字,在千百众人面前被念到,会站上奖台,从院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来证明自己短则两三年,长则八九年的寒窗努力。


这些我听说过、幻想过、也亲身见证过的,属于毕业季的帧帧画面,却在我自己毕业的这一天,被一个小小的电脑屏幕吞噬了。我甚至没有办法和老师同学好好地说一次再见,只能在孤独一人的房间里,通过时而不稳定的网络,传来那些熟悉的人们说话时断断续续的回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