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好 老总Group Chat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缺席竞选广播
对于老一辈讲华语的国人而言,今年的大选一没有群众大会,二在网上和电视的华语辩论又没有什么针锋相对的精彩画面,相信对他们而言是会有些失落的。当然所有政党在竞选广播时都尝试用华语发言,即便华语不是很流利的候选人都会尝试这么做,所以诚意是有的。


讲华语的选民不是各个都是苛刻的,他们最重视的是政党还有候选人的诚意,有没有心要来沟通。如果有的话,即使华语不是那么标准、字正腔圆,只要能感受到诚意,选民应该就会满足了。这也是为什么非华族候选人,即使只是用几句简单的华语打招呼,或者是华族候选人用马来语或淡米尔语跟选民打招呼,选民的反应都是很受落的。


辣玉莎事件延烧
我们不能假装我们没有种族问题,而是要持续地以一种理性的方式去讨论,例如,作为种族多数的华族,到底有多了解少数种族同胞的诉求,尤其是年轻一代的诉求;而另一方面,作为少数族群,他们了解华族的朋友,又有多少呢?这些都应该有不同的管道来理性讨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