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正晓:给工人党议员林志蔚的两个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7月11日新加坡大选结果揭晓之后,经济学者林志蔚博士所在的工人党团队,爆冷击败了拥有三位担任政治职务者的行动党团队,赢得了盛港集选区。听说林志蔚博士在7月1日的政治辩论中表现优异,对这场胜利居功至伟。于是我就在网上找来辩论的录像细细观看。


在我看来,作为政治家,林博士在辩论中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可是作为经济学者和教育工作者,林博士的表现却值得商榷。


在辩论的第一个环节,主持人问候选人他们所属的政党,将如何处理失业率上升以及如何创造就业。林博士首先提到新加坡的经济正面临独立以来最大挑战,现今不应该提高消费税,因为那样会阻碍经济。接着林博士提出了最低工资制度(每月1300元)和冗员保险(redundancy insuranc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