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珠:动荡时代的新加坡——黑暗中犹见曙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的新加坡大选过去了。人民行动党政府以61.24%的得票率、赢得国会93席中的83席,重新执政。工人党如今掌握了两个集选区和一个单选区,获得10席。新加坡也在独立以来,首次有了国会反对党领袖。这是历史性的分水岭。选举结果显示,选民选择了代表安全、稳定和解决方案的行动党蝉联执政,但同时也希望强化反对党的声音,以及看到国会有更多的制衡与监督。


选后的社交媒体有众多精辟的分析,显示我们有一批值得倾听的分析人士。我不想重复这些分析。让我就一些趋势发表一些看法,这些趋势显示了今后的政治走向。


选举结果是对过去五年、五个月和九天的打分。容我解释。过去五年,选民将行动党的全面优势或“超级大多数”,以及施政和国会议事如何进行看在眼里,他们不赞同民选总统制,以及其他政策如《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的推出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