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M·L·蒙特斯克拉罗斯 邓炳祥 梅莉·卡瓦列罗—安东尼:新加坡须灵活应对粮食安全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最近制定了一项应对和恢复计划,防止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病造成全球粮食出现供应告急的状况。就粮食供应安全而言,这只是社会正走向更危险、可能更动荡时期的诸多迹象之一。就连人口众多的中国,也在粮食政策上出现180度的大转弯,再一次把重点放在提高国内自给率。


耐疫病供应链的重要性
然而,与中国不同的是,由于天然资源(土地)有限,新加坡不能轻易地增加国内生产,以达到粮食自给自足。如果我们了解大流行病如何影响粮食供应安全,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新加坡在粮食供应方面,会变得脆弱或欠缺保障。


最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一份出版物,强调了粮食供应链免受疫病影响的重要性。例如,大流行病导致种子和化肥等农作物所需的原料在运输上延误,严重扰乱新加坡粮食来源国季节性作物的种植。由于从种植到收割的生长期很长(约三个月),这意味着像新加坡这样的国家,须等上更久才能获得米和其他谷粮的供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