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凯:印太火药桶一触即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哈佛大学荣休教授、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发出警告:很不幸,中美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7月21日,美国“全球军力”网站发布了一份全球军力排行榜,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排在前三,印度紧随其后,日本、韩国分别位列第五、第六。全球军力排行综合考虑一个国家的人口、兵力、武器及国防预算等50项因素,计算出军力评价指数,不过是否拥核,并不在该评估项目之列。


不难发现,除了美国以外,排行榜前六的其他国家都在中国周边。基于美国推出印太战略,在印太地区拥有广泛影响力,尤其是在安全领域,美国通过与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签有安全条约或防务协定,强化与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以及印度的军事合作,构筑起“印太战略之弧”,成为印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主要推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