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庭辉,文俊伟:内坦亚胡吞并巴人领土存暗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被外媒誉为“政治魔术师”,实非浪得虚名。纵然他贪污丑闻缠身,以及在一年内三次以色列国会大选中均未能直接胜出,但他最后仍然成功游说主要政敌班尼·甘茨摒弃自己的盟友,改为筹组联合政府。


内坦亚胡愿意折衷,既是为了团结以色列共同抗疫,但主要是为了尽快以贯彻落实“新中东和平计划”之名,正式吞并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领地。不过,尽管得到美国的撑腰,国内也倾向支持吞并巴人领地,但内坦亚胡落实相关计划仍存暗涌。


巴人抗争力量分裂难有作为,内坦亚胡急于吞并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领地的野心昭然若揭,由联合政府就职当天,便把7月1日订立为执行相关计划的死线便可见一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蜜雪儿·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谴责以方吞并巴人领土必定是违法的行动,但联合国多年来均无力阻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作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