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第四次美朝峰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8年以来,美国与朝鲜已经举行过三次峰会,但未能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巨大分歧。(法新社档案照片)
2018年以来,美国与朝鲜已经举行过三次峰会,但未能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巨大分歧。(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美国与朝鲜已经举行过三次峰会,但未能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巨大分歧。在全球冠状病毒疫情远未结束、美国大选为期不远的情况下,第四次美朝峰会是否可能举行?


今年6月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该国将全力推动美朝双方在美国大选前举行面对面对话。这样,美朝峰会的可能性再次为世人所关注。新峰会非首先由美国或朝鲜公开提出,而是由韩国方面,这应看作在朝鲜炸毁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后,文在寅政府为不使韩朝关系进一步恶化而做出的新努力。有韩国媒体批评文在寅的想法像“天方夜谭”,用语似可更谨慎些。


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言,目前他的连任选情显然处于逆风状态。举行美朝峰会,固然难以期待出现重大突破,但对其选情或不会减分,甚至有加分可能。因此,与朝鲜相比,美国或对峰会态度稍积极些。但美国是否会有后续具体行动,还要看特朗普自己如何评估,即抽出时间出席美朝峰会,与持续在国内竞选相比,是否对选情帮助更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