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蓬佩奥对华演讲的严重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题为《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路透社)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题为《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如果特朗普连任总统,特朗普团队会继续沿着反共方向走下去。7月15日蓬佩奥在华盛顿表示,第二届特朗普政府面临的最大国家安全挑战,就是中国共产党。



被中国称为“人类公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7月23日发表了题为《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该演讲被贴上“新铁幕演讲”“临战宣言”和“新冷战宣言”的标签,意味着该演讲将给中美关系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为打冷战留下广阔的空间。中美关系全面极速恶化。


第一,蓬佩奥演讲宣告了原有的中美合作模式结束。蓬佩奥演讲的地点是尼逊图书馆,尼逊开启美中关系新篇章,实施美国对华接触政策;但半个世纪过后,美国政府宣告了接触模式的结束。蓬佩奥指出,尼逊曾说过的怪物弗兰肯斯坦“就是我们所处的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