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火星探测冒出新成员——阿联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傲视群雄的摩天大厦“哈里法塔”、全世界最奢华的帆船酒店、满街的豪车和LV……诸如此类早就让国际社会将阿联酋与“沙漠土豪”划上了等号。然而阿联酋正在用实际行动,来改变人们对其的认知,挑战最前沿的航天领域,向火星进军就是最新的尝试。此举无疑让许多人大跌眼镜:原来航天也可以这么玩?


2020年7月20日,阿联酋的火星探测器“希望号”在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入轨,从而掀开了今年的国际火星探测大幕。该探测器预定在2021年2月抵达火星,以此来为阿联酋建国50周年献上厚礼。这一项目的费用为2亿美元。


2006年阿联酋建立了本·拉希德航天中心,随即与韩国合作,共同研发地球观测卫星,同时派出许多青年科研人员前往外国进修和培训,阿联酋的航天事业由此起步,迄今为止已向该领域投资超过50亿美元。2014年阿联酋航天局也应运而生,全面推动该国的航天事业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