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沃森:从数字看自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5月,气旋“安攀”(Amphan)直扑孟加拉湾时,这个南亚今年首个命名风暴,眼看将对生活在沿海洪泛区的居民,以及依赖这些敏感生态系统的动植物(包括许多濒危物种)造成巨大的威胁。但大自然救了这个地区。


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红树林孙德尔本斯(Sundarbans),提供了比任何人工防浪墙都更好的保护。当安攀掀起的16英尺高的风暴潮,卷向这个4000平方英里的国家公园时,红树林降低了它的威力,就像它们对最近登陆的另两个超强气旋“艾拉”(Aila)和“锡德”(Sidr)所发挥的作用一样。


在地球的另一边,曼哈顿下城的自然风暴防护墙早已被清除干净。房地产开发商甚至通过填海造陆,将曼哈顿岛向纽约港延伸了好几英亩,完全没有建造风暴潮保护墙。结果,当2011年的飓风“艾琳”(Irene)和2012年的超级风暴“桑迪”(Sandy)席卷而至时,曼哈顿下城包括位居其中的纽约金融中心,变成了一片泽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