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欧美致命的口罩傲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进入8月,全球冠病疫情一直未有缓解,不但热点地区依旧,不少国家疫情还有卷土重来之势。身处东西方交汇点的新加坡,加上其贸易自由化的内在特点,更是处在飓风眼里,不但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整个社会也处在艰难的停摆阵痛之中。


然而前几天的一则新闻颇被各国风传,即武汉一水上公园的音乐派对有数千人参加。与欧美各国仍在疫情中挣扎不同,武汉这个疫情暴发之地似乎已恢复了正常。这并非只出自直观印象,以8月22日为例,中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12例,偌大的中国,其总体情况甚至比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还要好得多。


在经济发展程度与医疗条件都明显更好的欧美国家,疫情却肆虐依然。在3月1日以前,整个疫情的震中主要是在中国,但这种情况很快发生变化;到4月1日为止,仅一个月之间,美国从30例感染这个几乎可忽略不计的数字,爆炸性地增长至超过21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