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浪费一场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在快餐店听见一个母亲和孩子的对话,至今令我印象深刻。一个看起来六七岁的小男孩在柜台前哭喊着说要买冰淇淋,柜台的阿姨看了不忍心,一直轻声细语地哄着他,男孩反而趁势越哭越大声。母亲牵着男孩的手,站在一旁不动声色。最后冷静地抛出一句:“不要以为大声嚷嚷就能得到什么,雪糕是要用平时良好的表现来换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欠你什么。”


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外籍员工对本地员工带来竞争的课题,从7月的大选开始就成为众矢之的。这一课题贯穿到第14届国会首场辩论中,保障国人生计、助国人应对外来竞争,成为辩论的主旋律。不论朝野议员,都就此积极为国人发声,吁请政府加大力度,确保雇主优先保住国人的工作。李显龙总理和人力部长杨莉明也再三强调,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国人保住饭碗,并且紧盯雇主是否坚守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雇佣原则。


政府显然听见了人民的担忧,尽力平抚部分国人对于外籍员工的不满情绪,同时也释放出明确的信号:在疫情这场暴雨中,政府会牵着国人的手向前迈进。政府坚定的承诺,对惶惶不安的员工而言固然是好事,但我们也必须谨记一个不变的道理——“没有人欠你什么”。政府有责任竭力帮你保住饭碗,但雇主没义务当你的保姆,每份工作都得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争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