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中东产油国必须以变求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Pexels示意图)
(Pexels示意图)

字体大小:

过惯了好日子的中东各产油国国民,理所当然地成为政府各项相关改革政策的反对势力。油价下跌他们当然会产生危机感,一旦油价出现回升,他们立马又一切照旧。因此,全力推动国民的观念变革,已成为中东各国政府的当务之急。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全球许多国家经济“停摆”,对石油的需求也急剧下降,由此造成了油价的暴跌,此前甚至出现了负油价这一闻所未闻的诡异局面。这一局面并非短期现象,对很大程度上依赖石油出口的中东产油国无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这一年来,中东产油国可说一直是在战战兢兢中度日如年。去年5月至6月,波斯湾连续发生油轮遇袭事件,9月沙特阿拉伯的石油生产设施又遭到袭击。今年新年伊始,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遇害,这一系列动向已使得波斯湾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危机状态。不过,那一系列动向都推高了油价,中东产油国实际上还有所获益。不期而至的冠病疫情,则彻底改变了全球石油市场行情,中东各产油国如今都显得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应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