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兴:姜还是老的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中央商业区。(严宣融摄)
我国中央商业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几个星期前,为了把过去几千张旧照片数码化,我在网上买了一套二手扫描机。我正要使用时,扫描机出现硬件错误信息。在别无他法之际,我联系网购客服。客服小哥非常热心,和我在网上沟通,折腾了几十分钟,还是无法解决问题。最后,客服小哥唯有请师傅出马。


我再和师傅连线,通过视频让他知道问题后,他给我以下解决方法:将扫描机抬高到离地面约15公分的高度,松手让它摔下,连续做三次。我犹豫不决,怕把机器摔坏了,但他再三保证,这是调整内部机件的最好办法。我狠下心来,照他的办法连摔了三次,然后重新启动。果然,扫描机恢复正常运作。


我在想,如果没有老师傅出手,按照一般流程,我必须把机器送到指定的维修中心。如果由没有经验的工程师处理,他们会拆机换零部件,我会耗费更多时间和金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