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被忽略的水和环境卫生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危机突显了获得清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重要性。洗手是对抗病毒的最佳前线防御措施之一。然而,有30亿人(几乎占世界人口的一半)缺乏基本的洗手设施,约三分之一(22亿人)得不到安全的饮用水,更有近两倍于此的人(42亿人)得不到任何安全的环境卫生服务。


太平洋岛屿的情况更糟,在那里,得不到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环境卫生指标也低于撒哈拉以南非洲。正如我们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所看到的,由于缺乏维持基本个人卫生的设施,疫情一旦形成,防治工作就变得非常困难。


然而,尽管我们都知道问题所在,但水和环境卫生问题继续在全球政治议程中占据次要地位。政客很少像为新学校和医院剪彩那样,热衷于建设废水处理厂。问题不在于缺乏政治意愿,而在于无法抓住政治机遇。毕竟,很难想象还有任何其他政府服务,能像提供清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一样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